2024-04-28

天氣酷熱! 迷途老人遊蕩街頭、熱心警送返家

▼警方為防老翁體力不支、曬到中暑,欲將其帶返所安置。(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俗語說:「未吃五月粽,破裘不捨放」過了端午節就正式進入了夏季,每天太陽出現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每日最高體感溫度可高達攝氏40度。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劉怡君、何尚群於傍晚時分接獲報案稱有迷途老人在路邊遊蕩,趕緊趕往現場。

員警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牽著腳踏車在屏東市和生路二段上,熱心民眾發現他精神恍恍惚惚、漫無目的地騎著腳踏車,趕緊把他叫到路邊,並詢問他要去哪裡,其卻無法明確表達,警方見狀為防老翁體力不支、曬到中暑,欲將其帶返所安置,於此時,老翁慢慢地將他的身份證從口袋裡拿出,警方才知道老翁姓蘇,年餘8旬,當時因為天氣太熱,加上騎著腳踏車出門導致體力不支,認路認不清,因此員警知道老翁居住地後,就直接請老翁上座,員警親自護送返家。

回家後,剛好碰到蘇翁的兒子正要出門找父親,他表示老父親有輕度失智症情況,平時都與母親兩人在家,該日中午母親出門辦事,沒想到蘇翁就一個人騎腳踏車出去了。兒子回家發現老父親不在家後,心急如焚地到處尋找,最終看到員警護送父親返家,對警方熱心服務民眾之精神感激不盡,再三表達感謝之意。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切勿讓其單獨外出,若有需要可至所在地的社會機構申請愛心手鍊,或請其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的聯絡卡片,以利警方快速聯繫到家屬。若民眾主動發現可疑人事物時,請撥打110或當地派出所電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