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警細心瞄到蛛絲線索 協助失智翁返家

▼警協助失智翁返家。(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日前夜晚有民眾報案稱發現一名老翁呆坐輪椅上,而輪椅卻停在內埔鄉建興路路中,民眾擔心渠安全,遂報警求助。轄區龍泉所獲報後,警員吳傳傑前往瞭解,到場後發現該翁失智,面對警方詢問不發一語,吳員態度細心,在老翁輪椅上發現一組聯繫電話及名字,撥通後為一家養老服務機構,在該機構協助,順利聯絡到老翁妻子;在警方護送下,老翁終平安返家。

經警方調查,該李姓老翁(18年次)與王姓妻子同住,平日行動不便,由妻子照護,當晚因心情「鬱足」,遂乘坐輪椅自行外出,惟李翁年事已高且有失智狀況,一出家門後,就搞不清楚返家方向,只能四處亂繞,路過民眾察覺有異,向警方通報,才順利幫助李翁找到回家的路。

吳員表示,當下心想既是輪椅代步,應為社區居民,惟訪問附近住戶,均表示不曾見過李翁;再向屏東榮民之家警衛詢問亦表示,該機構設有人車管制,絕非內部榮民;致電他所值班同仁也稱未受理老人走失案件,吳員只好從李翁身上及代步輪椅找尋蛛絲馬跡。

吳員仔細檢視輪椅一番後,終在底部發現一組電話號碼及李○○等字,撥打後係一家養老機構,經查對李○○曾經休養於該機構,全案於此終露曙光。隨後警方聯繫上王婦,婦人在電話中激動表示,發現丈夫走失後,動員了親朋好友尋人,也準備前往派出所報案,幸好員警即時幫助,才結束這場走失驚魂。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吳員憑藉耐心及細心,幫助李翁平安找到回家的路,該員處事態度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大眾,

家中長輩外出時,務必掌握行蹤,建議可將家中聯繫方式,註記在使用之交通工具上,一旦發生狀況,長輩得以獲得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