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美濃吉和里里民 聯合陳情抗議養雞場

▼ 美濃吉和里里民 聯合陳情抗議養雞場 (圖/ 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美濃報導】 7月 15日下午 03 時30分許美濃區吉和里下九寮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出現上百位里民聯合陳情抗議連署抗議陳情:因設置於吉和里養雞場,惡與氣味長期汗染吉和里環境及空氣品質、雞毛雞翼隨風飛揚、孳生蒼繩造成環境不衛生,嚴重影響到居民之生活品質,為此陳請強制要求改善養雞場設備及環境或停養。

養雞場設置在住宅社區當中,週圍百公尺内有無數住家,業者開放式養殖雞隻,日積月累堆積的雞隻排泄物及病死的雞隻,經過陽光的曝曬,造成空氣惡臭難聞,村里家戶須緊閉門窗不敢打開,室外皆需戴口罩,尤其下雨天後惡臭氣味更是難聞,空氣汗染嚴重影響居民健康與生活上的不便甚鉅。

吉和里里長黃文梅表示,里民聞到臭味,打電話給環保局人員 環保人員說 臭味不臭,沒有開罰,我們怎麼辦呢?只是要找媒體給我們幫忙,我們要找誰幫忙我們生活的 這麼 空氣那麼差 有蒼蠅,我們怎麼生活,我們這個里民真的臭到不行, 養雞場在吉和里正中央,臭味滿天飛,飛風吹哪面臭味 那邊, 民眾 一大早起床 到晚上吃飯都有惡臭味里民怎麼生活。

養雞場張姓表示,因為目前的話可能還沒有辦法完全改善,現在即使我們的合法記,我們可以養到五萬六千之。可是我們從頭到尾。他們剛開始養的候,我們從來也沒想那麼多。我們是低於4萬大概3萬8左右兩場加起來那個我有誠意再繼續減少幾千隻,就夠露西繼續改為素養。

那如果說里民針對哪個時段,他覺得非常的惡臭,或是沒想到他的生活品質的話,那目前我們前後兩場的除臭噴霧,如果沒有辦法繼續去適應這個味道的話,我們也願意接受我們可以調整時段。我們那個是也可以24小時的噴嗎?那如果說你針對兩我也想要改善,內跟場外。我把它分開來,那盡量能夠配合。能夠不要影響到里民的生活品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