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美濃Style立體書發表 韓國瑜讚嘆學童巧思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市「高雄Smile,美濃Style」立體大小書今 (21)日發表,由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接受獻書,全書以客華英3語介紹,共計收錄28幅國中小學生優秀的畫作,呈現出美濃之美;他也說,透過孩子的童畫,認識美濃在地文化,展現出藝術教育、本土教育、雙語教育推廣成效,也讓孩子培養能帶著走的實力。

▲本土教育、雙語教育推廣成效。(圖/高雄市政府)

立體大小書由教育局策劃,委託美濃國小製作,由教育局長吳榕峯發起籌畫,特別從知名畫家「曾文忠繪畫」比賽得獎作品中,挑選出最能代表美濃之美與在地文化特色;再經紙雕大師洪新富巧手,將結構立體化,同時加上客華英三語的文字敘述形式,製成立體小書、大書並對外發布,今日獻書時也由小作者們分別以客華英三語介紹自己的作品。

▲選出最能代表美濃之美與在地文化特色。(圖/高雄市政府)

立體書內容包含美濃建築、風景名勝、民俗風情、藝術與美食五大類,翻開扉頁,可看見孩子純真的構圖、用色的豐富、美學的素養,這些立體書也將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未來會量產發行,讓全世界知道美濃及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