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彰化縣保護少年協進會及鹿港天后宮捐贈洗手液及酒精 共同守護第一線警察人員健康

【記者黃星瑜/彰化報導】 國內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尚有發生,負責治安維護工作的警察人員站在第一線受理民眾報案、處理交通事故、擴大臨檢,乃至協尋違反居家檢疫對象,執勤時面臨各項嚴峻挑戰。

▲警察人員站在第一線受理民眾報案。(圖/彰化警分局)

彰化縣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高娟娟考量員警健康,4月17日率先捐贈2016瓶噴霧式乾洗手劑,供彰化警局員警執勤時清潔手部,鹿港天后宮隨之響應捐贈900瓶茶樹酒精噴霧劑,合計2916瓶,期使辛勞的警察弟兄都能平安及健康,為社會盡一份防疫力量。

▲期使辛勞的警察弟兄都能平安及健康。(圖/彰化警分局)

警察局局長方仰寧十分重視員警健康,非常感謝各界熱心捐贈防疫物資,平日亦不斷提醒第一線執勤同仁須戴口罩、勤洗手及測量體溫等自主健康管理之防疫觀念,但員警在外執勤常需接觸到民眾甚至是檢疫對象,除了需要大量口罩外,對自身防疫的清潔消毒措施就變得非常重要,遇到不便以肥皂清潔手部時,若使用乾洗手劑也能達到保護效果,警察局表示,2916瓶乾洗手劑將優先發放各分局等外勤單位同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