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華山孤老同歡  「香」氣「檬」發採果樂

【記者范家豪/麟洛報導】 華山基金會麟洛愛心天使站自101年起開始在地服務,目前協助過85位弱勢長輩,今天10點於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舉辦「農場一日體驗」感恩茶會,與近20位孤老一同體驗採果樂趣,歡度茶會。

▲麟洛站舉辦一年一度感恩茶會 。(圖/華山基金會)

屏東縣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老闆邱永豐,因認同華山基金會,進而認助長輩年節關懷禮經費,得知麟洛站舉辦一年一度感恩茶會,免費提供場地讓爺奶來農場同樂。現場也讓長輩動手做香檬汁,直接體驗口感和味道。接著邱老闆帶領長們戴上斗笠走入果園採摘香檬,重溫農作回憶,提醒長輩要摘拇指大的果實,告訴長輩綠色的偏酸但比較有味道、橘色的偏甜比較像橘子味道,同時準備香檬原汁讓他們帶回家沖泡,劉阿公說:「早期有去農園當果農幫忙採香檬,很懷念香檬直接放進口中的酸味,今天可以跟其他長輩一起摘果很趣味。」;而麟洛鄉公所以及代表會也捐贈香檬蛋糕當給長輩當伴手禮。現場由陳爸&亮媽薩樂團帶來開場表演,大宇宙光及人體潛能開發推廣協會、蘭蘭設計師提供免費推拿及義剪,現場回顧一年來的服務點滴,感謝大家對弱勢長輩的付出。

▲麟洛站舉辦一年一度感恩茶會 。(圖/華山基金會)

提供三失長輩關懷訪視、陪醫取藥、原床泡澡、家務協助等免費到宅服務的華山基金會,長期落實在地服務,邀請社會大眾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計畫,每月1250元或小額隨喜支持常年經費,也亟待更多民眾加入義工行列,讓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8-721-0132盧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通訊欄備註:麟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