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警、導護志工 共同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屏東警分局全方位啟動護童勤務,規劃編排員警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並加強校園周邊安全巡邏。(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快樂寒假結束,國小學童於今(16)日重返校園,屏東警分局全方位啟動護童勤務,規劃編排員警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並加強校園周邊安全巡邏,提高見警率讓民眾更安心。

放了3週的寒假,校園恢復正常上、下學,屏警溫馨守護學童安全,同時藉勤務機會加強宣導「行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小朋友過馬路時應遵守交通號誌、行走人行道及行人穿越道,不可違規穿越道路,並應評估安全穿越道路的距離與所需要的時間、切勿嬉戲打鬧或低頭使用手機,另呼籲家長們接送孩童時應自律,莫圖一時之便,任意違規停車影響交通秩序。

屏東警分局對於「護童專案」勤務相當重視,自開學日起即編排專責警力,結合義交、導護志工等民力共同執行,讓接送孩童的家長倍感窩心,這項措施上路以來,獲得許多家長及校方肯定,充分展現警察親民、愛民與柔性的一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