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里港警啟動護童勤務 強化校園路口安全

▼枋寮警察分局與志工們於春節連續假期期間,發起愛心關懷活動,募集生活必需品一同至轄區內弱勢家庭關懷慰問。(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里港報導】 為確保轄區學童上下學安全,隨著春節連假及學生寒假結束,新的學期於(16)日開學,里港警分局啟動「護童專案」,編排警力結合義交、導護志工及老師在轄內各校區交通指揮及疏導,並宣導家長們行車接送孩童需注意的各項路口交通安全知識;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一早也親自帶隊,至轄內各重要路口護童,保障學童過馬路安全的重視,暖心的舉動,使得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長,都直呼「有警察真好!」。

里港警分局交通組組長林中安指出,每逢寒、暑假開學日,不少家長就忙著接送小孩上下學,難免造成校園四周混亂,發生交通壅塞情況;為此,里港警分局規劃護童勤務,安排執勤員警及義交,加強周邊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提升見警率,一方面疏導校園四周交通,另一方面也希望家長能放心,也提醒家長接送時不要違規停車,遵行現場交通指揮人員的疏導。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除了針對路口安全及上、下學護童勤務外,警方也加強巡察校園治安熱點區域,防止治安事故發生。警方亦將持續進入校園進行交通「行人安全走、行車慢看停」路口安全宣導,灌輸學童預防犯罪及防止被害之正確觀念,喚起學童危機意識,並教導學童應變處置方式,減少並降低遭到危害的可能及傷害,營造一個安全、安心學習環境及上下學安全走廊,讓家長安心及放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