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就業中心 助身障者獲清潔員工作重拾職場信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一眼失明的中高齡身障者阿鈞(化名),因數年前遭遇投資失利導致經營餐廳關閉及罹患青光眼致左眼失明,人生跌入谷底,經濟陷入困境,所幸求助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經就服員努力與廠商溝通他的障礙情形及強烈求職動機,順利獲得健身公司清潔員工作,透過勤奮工作展現勞動力價值,重拾職場自信,也緩解經濟壓力。

阿鈞說,數年前,他為一圓創業夢,辭掉大貨車司機工作,轉換跑道挑戰餐飲業開設餐廳,經營初期顧客多、收入佳,但後來因投資失利連帶影響餐廳營運,就在營收每況愈下即將倒閉之際,眼睛出現不適,經就醫手術治療仍為時已晚,左眼失明。他說,1眼看不見除了影響日常生活,也提高求職困難度。

▲中高齡身障者阿鈞(化名),因經營餐廳關閉及罹患青光眼致左眼失明,經濟陷入困境,經就服員努力與廠商溝通他的障礙情形及強烈求職動機,順利獲得健身公司清潔員工作。(圖/屏東就業中心

身為一家之主,為找到穩定工作幫忙分擔家計,他求助屏東就業中心。就服員起初推介,因為他的視力及年齡因素,屢遭廠商婉拒,但不放棄,經鍥而不捨的溝通,1間健身公司給予擁有積極求職態度的阿鈞工作機會,僱用他擔任清潔員。

阿鈞的工作內容包括擦拭健身器材及清潔環境等,對於主管交辦事項,總是努力達成。「這份工作得來不易,我非常珍惜」,阿鈞穩定就業至今1年多時間,他說,屏東就業中心及公司在他人生低潮階段伸出援手,幫助他跌倒後再站起來,為表達心中的感謝,每天都督促自己勤奮工作,雀躍的重拾美好中高齡人生。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阿鈞獲得這份工作後,除了改善家庭經濟狀況,也提升自我自信心,盼藉由阿鈞成功就業例子鼓勵其他身障求職民眾,以積極不放棄的正向態度面對未來。屏東就業中心持續提供就業媒合服務及舉辦就業促進研習課程,歡迎求職民眾撥打(08)755995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