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愛戀港都夜 2023基隆光影節  夢幻光影奇幻之旅啟航!  

記者張辰卿/基隆報導

「愛戀港都夜 2023基隆光影節」2023年12月1日於正濱漁港色彩屋舉辦開幕點燈儀式,由基隆市長謝國樑、公視總經理徐秋華偕同基隆市議員一同為基隆為期17天的夢幻光影之旅揭開序幕!

串聯7區特色  邀遊客體驗基隆的精彩美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開幕點燈儀式中特別向全台民眾推薦這場難得又精彩的光影饗宴!基隆首次舉辦「2023基隆光影節」,目的在促進觀光與區域均衡發展,活動主題以「親子」、「童趣」、「歡樂」,並結合「基隆風情」,擴大串聯、展現基隆7區的特有風景,也邀請遊客體驗各區特別設計的「IP光影裝置」及「AR城市尋寶遊戲」,體驗基隆歡樂的夢幻光影之旅。

▲基隆市長謝國樑於正濱漁港色彩屋舉辦開幕點燈儀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開幕點燈儀式在貴賓與民眾的倒數聲後展開,在正濱漁港色彩屋的大幅牆面上,展演出180秒的《愛戀基隆-夢幻漫旅》光雕秀,以7大IP角色串聯基隆7區的人文與自然風情,包括了基隆嶼、和平島、七堵舊車站、正濱漁會大樓與海門天險,以及廣受遊客喜愛的色彩屋與海洋廣場等,完美展現國際港都的發展與進步,也投射出屬於基隆的特色與熱情!

尋找《妖果小學》可愛發光氣球 體驗「AR城市尋寶遊戲」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代理處長郭憲平指出,「2023基隆光影節」特別與公視台灣原創動畫《妖果小學》合作,以各具特色及個性的妖怪角色帶領民眾暢遊基隆,其中包括了家喻戶曉、已有25年歷史的台灣本土IP角色−水果奶奶。遊客可以在7個行政區的觀光景點中找到以《妖果小學》角色設置的可愛發光氣球裝置並體驗「AR城市尋寶遊戲」,透過知名IP及互動科技的結合,締造屬於基隆的歡樂時光!

▲「2023基隆光影節」,可以和發光氣球合影。(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民眾可以透過7大展區設置的QRcode進入遊戲尋寶介面,就能跟IP小妖們互動玩遊戲,還能與專屬的AR相框拍照留念。只要於活動期間開啟AR遊戲,於任一區拍照打卡上傳基隆市府粉絲團【魅力基隆】活動文章,即可參加螢光主題明信片抽獎(限量320份),若完成7區任務,更可獲得限量禮品包抽獎機會(限量30位)。

 IP光影裝置與AR城市尋寶遊戲地點

12月1日(五)起至17日(日)遊賞基隆,不要錯過難得的「2023基隆光影節」,不僅可以和水果奶奶及《妖果小學》小妖的發光氣球合影,還能完成「AR城市尋寶遊戲」獲得活動限量禮物。

7個IP光影裝置及尋寶地點如下:

基隆中山區-Keelung地標、基隆仁愛區-海洋廣場、基隆信義區-中正公   園牌樓階梯與扇形廣場、基隆安樂區-安樂親子館廣場、基隆中正區-正濱   漁港色彩屋觀景台、基隆七堵區-七堵鐵道公園廣場以及基隆暖暖區-暖心   公園與暖暖吊橋。

FB粉絲團【魅力基隆】。https://www.facebook.com/klcgamore

基隆市政府提醒您,節約能源一起來,好山好水好將來”

▲「愛戀港都夜 2023基隆光影節」登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