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社福交流無國界 新北銘傳合作韓國舉辦論壇 攜手解決兒童照護與少子化等問題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居間牽線串連的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表示,舉辦論壇的目的在促進兩個城市社會福利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社會福利的未來發展方向,有助於雙方政策推動及相關產業的進步,注入新的動力與靈感,使整體社會環境更加美好。

▲韓國忠清南道率團來台與新北市在市府合辦社福國際論壇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忠清南道女性家族青少年社會服務院研究本部長宋美瑛表示,為建立友善育兒環境,韓國政府積極提倡、鼓勵企業讓員工提早下班以接送小孩,這項友善照護政策,也是政府為鼓勵生育所做的努力。忠清南道與新北市都有相同的社會現象與服務困境,非常羨慕新北市私公協力合作關係密切,共同振興與提高市民和兒少生活福祉。

▲忠清南道女性家族青少年社會服務院研究本部長宋美瑛(左1)表示 韓國為建立友善育兒環境 鼓勵企業讓員工提早下班以便接小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面對各類福利人口眾多,需要政府與跨領域、跨專業合作,在侯友宜市長施政方針「智能城市」、「行動治理」中,打造一個運用科技智能,開發高風險家庭危機預警系統,以提前保護、因應風險兒少的智慧服務,實踐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李美珍感謝銘傳大學促成國際城市合作交流,有助於雙方政策推動及社福領域的進步;對於韓國忠清南道社會服務院擁有優秀研究團隊的資源與能力,也表示高度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