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大葉大學工設系桌遊工作坊翻轉思維 獲得教育部iLink計畫補助

記者曹靜怡/彰化採訪報導

科技發展衝擊產業,高等教育同樣面臨新挑戰,教育部推動「iLink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鼓勵人文社會領域培養創意思考與議題分析能力,運用科技來解決問題,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循環經濟導向之設計課程與產業鏈結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以循環經濟為主題,結合課程與桌遊工作坊,引領學生接軌產業。

▲ 大葉大學工設系桌遊工作坊翻轉思維。(圖/大葉大學提供)

參與工作坊的張凱鈞同學說,老師從遊戲的定義介紹起,不僅讓大家了解到設計遊戲的流程、設計遊戲的核心、如何讓遊戲更好玩的方法,也觀摩到業界設計產品的思維,得到很多啟發。

▲教育部iLink計畫補助 大葉大學工設系桌遊工作坊翻轉思維。(圖/大葉大學提供)

「循環經濟導向之設計課程與產業鏈結計畫」主持人、工設系助理教授賴建源表示,大葉大學不只是結合理論與實務,推動創新教學,更積極引進外界資源,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透過工作坊的形式,教學生認識桌遊與遊戲設計方法等實務,並且實際體驗桌遊,進而養成分析思考、創新創意、團隊合作等職場所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