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雲林縣表揚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 期喚起社會正面力量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112年公益慈善奉獻獎暨績優社政人員表揚活動於(21)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副縣長謝淑亞表揚30個優良公益慈善服務團體以及20名績優社政人員,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和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則帶來精彩組曲,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熱鬧而溫馨。

謝淑亞表示,本次表揚的公益慈善團體和社政人員,在各項社福業務中的卓越表現,堪稱各界的典範,透過公開表揚這些溫暖感人的事蹟,期望能激勵更多人學習和效仿,喚起社會更多正面善良的力量,鼓勵雲林的年輕一代,攜手共同打造美好和幸福的未來。

其中獲得資深敬業獎的社政人員二崙鄉公所任職廖佳音村幹事,以長達17年的工作歷程脫穎而出。廖佳音除勤勞負責處理各項社福業務,包括處理低(中)收入戶、老人福利、婦女福利、身心障礙福利、遊民福利及急難紓困等業務外,更積極連結民間資源協助鄉內需要幫助民眾,如7年前協助單親父親廖先生的案例,廖佳音除了協助申請政府相關救助,更主動協調民間基金會提供協助,使其家庭在短期內獲得穩定生活。

公益慈善奉獻獎得獎團體共計30個,以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為例,協會致力於凝聚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力量,進行社會急難救助等活動,至今共協助4018件喪葬補助個案,總金額達1億9,879萬1,735元,並提供教育勵學金予141位大專、大學(科技)學生和語言治療資助92位小學生,捐款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億498萬2,723元。再次感謝協會的付出,持續將愛心傳遞給社會,展現濟世愛民的精神,讓愛在人間繁花似錦。

文化觀光處長林文志表示,政府高度重視弱勢群體,尤其感謝各單位社政人員長期以來的辛勤付出,為雲林縣的社福業務貢獻良多,希望能啟發更多對社福事業有創新思維的人,感謝他們成為政府推動社福政策的重要助力,共同為雲林的未來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受表揚績優社政人員20名: 資深敬業獎5名、熱心服務獎6名及服務績優獎9名。(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結合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之力,救助社會急難,傳愛行善。(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