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男子深夜駕車訪友迷失山區 里警暖援順利脫困

▼蔡姓男子迷失山區由警消人員尋獲。(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三地門報導】 台南一名25歲蔡姓男子於7月31日晚間駕車欲前往屏東縣三地門鄉馬兒村訪友,不料半路迷失於山間道路,里港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迅速聯繫消防局定位,後續由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與消防隊友軍一同前往協尋,搜尋半個多小時後順利找到該名男子,結束一場迷失驚魂記。

里港警分局口社派出所副所長曾立吉於7月31日22時許接獲110報案,男子自稱迷失於往三地門鄉馬兒村山間道路上。曾員及勤指中心嘗試回撥電話聯繫,但因山區收訊不良,電話一直無法撥通,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官洪東益及執勤員謝宜哲,迅速聯繫消防局進行定位。

口社所副所長曾立吉根據所提供的定位位置,與消防隊友軍一同前往搜尋。山區道路漆黑,但曾員深耕轄區,對地方了解透徹,憑藉著對轄區道路的了解,在隔(1)日1時許,順利在三地門鄉沙溪林道往舊口社部落產業道路找到迷途男子。原來,蔡男因路況不熟而使用手機APP導航系統,沒想到導航卻指向不明產業道路以致迷失山區。蔡姓男子對於警、消人員於深夜特別前往解危深表謝意。

里港警分局分局長何明祥表示,本案口社所副所長曾立吉、勤指中心執勤官洪東益及執勤員謝宜哲各司其職,積極解救受困民眾,值為同仁表率。警方呼籲,民眾利用導航在山區迷路案件頻傳,提醒民眾赴外地要先了解路況再上路,避免危險發生;若不慎迷路,亦可利用周遭電桿編號或大型地標告知警方所在位置,以利警方找尋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