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12年全中運屏東代表隊出征  縣長授旗勉勵再創佳績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2日至27日於新竹縣舉行,屏東縣推派547位選手參賽,18日縣長周春米在縣府大禮堂親自授旗,並與屏東代表隊選手一一擊掌加油,期許屏東代表隊能全力以赴,爭取最大榮譽,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篇章。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代表隊在上一屆全中運表現優異,勇奪23面金牌、15面銀牌、33面銅牌,112年全中運進入倒數衝刺的階段,代表隊成員都卯足全力持續積極訓練備戰,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3金的優異成績,其中大同高中的競技體操更達成四連霸成就,相當不容易。盤點屏東縣熱門奪牌項目,包括柔道、拳擊、撐竿跳高、競技體操、滑輪溜冰及軟式網球等項目都備受期待,期勉選手持續拚戰、發揮潛能,相信今年能突破以往,再創巔峰。

縣長周春米指出,縣府團隊將持續積極爭取預算,增加選手的參賽補助經費,並提供全中運獲獎選手非六都以外的獎勵創舉「全中運前3名選手營養補助金」,凡獲全中運前3名,每人每個月就會有1千5百元到5千元不等的營養金,讓選手於就學期間能夠安心訓練,安心比賽。好成績的背後少不了民間企業的支持,旭東環保科技捐助本縣體育發展基金100萬元,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民間資源主動挹注,使本縣體育基層人才之培育作為更加完善。

教育處表示,為提供全中運選手更妥善的照顧,縣府自111年起啟動「運動科學輔助菁英選手計畫」,攜手國立屏東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提供全中運績優選手客製化服務,從運動能力檢測、動作技術分析、運動生理數據檢測等,為選手開立個別化全方位處方,並提供專屬運動傷害防護門診,使選手專心訓練,安心比賽。自計畫執行以來,枋寮高中沈奕熙獲得2022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銅牌、潮州高中林欣妤獲得阿根廷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青年女子組3000接力金牌、屏東大學黃正琦男子組撐竿跳高以5公尺35締造全國新猷,展現屏東體育持續攀升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