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影音/泳往直前 2023康橋新竹校區水運會展現學習成果

記者張辰卿/新竹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15至17日舉行「2023水上運動會」,以三至九年級為對象,比賽項目包括個人賽、團體接力賽,以及浮板打水競賽,並以學年進行計時決賽。三天賽程共有1,000名學生熱絡參與,全校參與率較去年提升近10%,達到90%的高水準!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於每年春天定期舉辦水上運動會,迄今已是第五屆,透過各項泳式競賽,不僅展現游泳教學成果,更激發參賽選手的榮譽感,同時還能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根據2023水運會的參賽資料統計,全校選手共計打破57項的年級紀錄,其中更有12項突破了校內最高紀錄,寫下歷史新高,此外,運動會的亮眼成績也同步展示於康橋水運會英雄榜上,這不僅是個人學習里程碑的成就,更成為同儕或學弟妹「泳」往直前的目標,為校園營造出一份正向的學習循環。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2023水運會,鼓勵初學者的浮板打水項目。(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學務處體育組王志彬組長表示,游泳課程是學校設計的校本課程,內容包括水中自救、長泳技能、游泳四式教學等項目,學校實施分組教學,並定期進行游泳檢定,透過升級認證制度的設計,學生可以獲得升級泳帽和證書,鼓勵他們挑戰自我,突破自己的極限。學務處陳家昇主任補充道,一至九年級每週都有兩堂游泳課,透過假日水上運動會的舉辦,除了提供一個展現游泳能力的機會,也能檢視學生的課堂學習成效。

身為游泳校隊一員的八年級張瑜哲同學表示,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參加康橋水運會,不只體能越來越好,從中還能磨練自己的耐力與毅力,此外,透過學校多樣化的游泳課程,也培養自我的專注力,有助於讓課業學習時的思路更清晰。

▲康橋國際學校新竹校區2023水運會,選手泳往向前爭榮譽。(圖/康橋國際學校提供)

今年的水運依照學部與年段分成三天辦理,各年段選手皆奮力向前,努力爭取個人及團隊的榮譽。從學生們投入的熱情程度來看,康橋游泳課程的落實不論在教學或學習領域上的成效都相當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