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東港鎮行政大樓 落成啟用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為促進地方發展、改善東港鎮民洽公環境及提升行政效率,由屏東縣政府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及公所自籌,於廢棄東港火車站空地斥資1.4億,打造東港鎮行政大樓,歷經一年八個月的工期,於25日上午舉辦落成啟用典禮,由縣長潘孟安、東港鎮鎮長徐志雄、立委蘇震清及縣議員林蔡鳳梅等貴賓進行剪綵儀式,現場湧進許多鎮民共襄盛舉,見證新辦公大樓的落成,氣氛十分熱絡。

縣長潘孟安表示,原本興建基地是屬東港火車站舊址,在縣府及公所合作歷經多年的努力,將這塊「機九」用地變更為可供公所及縣府單位使用的機關用地,未來包括縣府地政、社政、戶政、稅捐處及衛生所等也會移置於新建的聯合辦公大樓,此外,一旁興建中的王船文化館和東港客運轉運站將陸續完工,盼公所行政大樓啟用後,讓鎮民洽公更節省時間、更加便利。

鎮長徐志雄表示,東港鎮原有行政大樓不僅外觀老舊,結構也破損嚴重,除不符使用需求之外,亦有安全疑慮,所在位置更是在熱鬧的商業區,而在縣府團隊及公所共同向中央積極爭取下,成功爭取到補助款一億元,並由公所自籌四千八百多萬元,歷經一年八個月,才有今日安全無虞、全新風貌的綜合行政大樓。

民政處說,行政大樓的啟用正式開啟縣府與公所共同服務的新里程碑,尤其,在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財稅局東港分局、衛生所及長照等縣屬聯合辦公大樓及文化處王船博物館完工後,這裡將就近連結形成一服務聚點,不僅可以提供同仁一個舒適安全的辦公環境外,也能提升服務效率,使鄉民洽公時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