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內埔鄉六堆紀念公園 共融遊戲場開工動土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屏東縣政府一直在積極推動「一鄉鎮一遊戲場」專案計畫,今(25)日於內埔鄉六堆紀念公園舉行共融遊戲場開工動土典禮,縣長潘孟安表示,公園使用者眾多且多元,規劃上應該以更長遠及全面的角度深入探討,且應該要融入地方特色,將好玩、美感、共融作為公園設計上的重要課題。

開工典禮由縣長潘孟安、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孔炤、內埔鄉鄉長鍾慶鎮等貴賓一同祈福祝禱,希望工程圓滿順利,如期如質的完工,六堆紀念公園共融遊戲場預計完工時間為111年12月,屆時歡迎大小朋友親臨體驗。

潘縣長說,縣府團隊考量在地特色文化與遊戲場之結合,並秉持兒童權益公約四大原則之精神,與內埔鄉孩童共同舉辦遊戲工作坊,舉辦過程中,觀察孩子的肢體語言,萃取孩子的遊戲想像,透過多次設計會議裡的細心巧思,打造一個專屬於內埔鄉的遊戲場,縣府團隊積極推動一鄉鎮一遊戲場的計畫,全縣目前共有17案進行中,滿足孩童成長過程中必要的探索及發展需求。

工務處處長楊慶哲表示,本次遊戲場範圍共計6400平方公尺,有別於一般遊戲場總以單一大型遊具為主軸,本公園採用雙大型遊具的豪華型設置,分別為客家攻炮城意象的城牆遊具及高達9米之綜合型遊具,設計使之串聯,遊戲種類包含爬、滑、鑽、跑、盪,另亦兼顧幼齡孩童遊戲需求,設置有沙坑及鞦韆,並另設有體健設施區,供銀髮族強筋益骨之用,邁向公園達老中青共同使用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