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您加我工 我加您菜

加您菜

【2022/7/4/李重德/專欄報導】 重德每天的24小時其實是不夠用的,因此只能少睡少吃,目前的作息大該都是每天睡眠不超過5小時,吃飯通常只吃兩餐(午餐與晚餐),每天要處理的事也是五花八門的,幸好最近有疫情,重德 可以宅在家裡做許多“內業”,而且兩岸關係緊張,老天自己出手了,重德 也樂得不必去理會大陸的事務。

但是在這一種難得的“疫情假期”中,重德 的工作也是排得滿滿的,目前平均每周就要更換掉一隻雷射印表機的碳粉匣,因此可以想見的到 重德 在印刷給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600多名會員之【企業診斷書與經營管理建議書】的數量有多麼誇張。

昨天是星期天,重德 特別借用了八小時來預先撰寫好今天擬寄出的50家建商的【企業診斷書與經營管理建議書】,但是今天還是忙到下午三點才能去郵局寄信。但是為了順便在寄信後到郵局對面的診所去定期複診與抽血檢驗,因此今早是空腹禁食到下午。

我的家庭醫師今天又責怪 重德 是一個很不乖的病人,總是會忘了吃藥,每一個月總會拖了將近一星期才吃完藥,這個年輕的顏醫師一直很認真地在守護著 重德 的健康,因此對於他的責怪,重德 的感受其實是很窩心的。

在抽血時,護士一樣在我的兩手四處都找不到靜脈,她說我的脈很沉,不好找。我說她講得不對,我是「潛龍在淵」還不到「飛龍在天」的時候。重德 貧嘴的下場就是今天又被扎了兩針才抽到了5cc的血,但是這比上次在衛生局被扎了4針才抽到血已經算是佛祖有保佑了。

騎車淋雨回到家之後便趕快沖涼,然後開始寫本會的一個通告《本會兩項線上會議開會通知》,正寫到一半,電話響了,是剛剛診所的護士打來的,她說我今天抽血時她忘了用健保卡去輸入資料,要我在六點前送健保卡過去給她過卡。

當時已經是五點了,外面正下著雨,重德 不想淋雨騎車,於是只穿條短褲與襯衫就撐著傘快步地走向兩公里外的診所。途經賣蔥油餅的阿婆處就買了四份蔥油餅加蛋要給送該診所四位醫護人員。他們已經吃過 重德 送的咖啡、雞蛋糕、楊桃汁等,今天換新口味。

經過大社郵局看到快六點但是裡面還滿滿都是人,鐵門也不敢拉下來,這樣的公家機構全世界大概只有臺灣有。

到了診所,我告訴護士說:『您加我工,我加您菜』,我知道他們很不好意思讓我多跑了一趟,因此我故意用此話來沖淡他們的歉意。

回時路過大社金龍路上那一家很有愛心的紅豆餅攤,由於今天一整下午的雨,讓他的攤位前沒有過去那樣的排隊人潮。於是我走過去請老闆把剩下的紅豆餅都賣給我,我離開之後老闆也開始收攤。

今天的紅豆餅是家人的意外驚喜,而神佛的供桌上我另有其他安排,看起來今天忙了一整天,皆大歡喜,那麼我也歡喜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