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汽車燃料費繳費零接觸 便捷安心遠病毒!!

提案徵件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您還在煩惱收不到汽、機車相關燃料費及違規罰單嗎?日前有位民眾,戶籍地在高雄,因工作關係,戶籍地無人居住,因此未收到汽車燃料使用費、交通違規罰單,以致超過了繳款期限,而遭裁罰單位加重處罰。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為便利民眾能收到汽機車相關的通知單,各公路監理機關均設置申請增設汽機車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業務,民眾可多加利用,以免因未收到各項相關通知,而影響個人權益。各項通知單及行政文書經以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寄發後,就符合完成行政程序法第72條送達處所之規定。

申請增設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可親自或委託他人(需查驗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臨櫃辦理,亦可填寫申請書及檢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後郵寄至各監理單位或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於加入會員後,採網路方式線上申辦。

高雄所提醒您,本項申請限以個人名義登記之汽、機車牌照者或駕駛人,申請範圍以我國國境內為限。如果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變更或取消時,應再向監理單位提出變更申請,就不用再擔心收不到各項繳費通知、行政文書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