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里警展開3天交通大執法 取締418件違規保障行人路口安全

▼員警取締交通違規。(圖/里港分局)

▼員警取締交通違規。(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為建立汽機車禮讓行人觀念,里港警分局持續辦理交通大執法,自5月9日起至11日連續3天,針對轄區內各鄉鎮之易肇事路段、聯外道路違規駕駛進行取締,期能維護交通秩序並遏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里港警分局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及「汽機車超速」等重點違規加強取締,共計取締交通違規418件。

里港警分局提醒民眾,路口無人指揮時,汽車在行人穿越道上以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以內,以及前懸已進入行人穿越道上為取締認定基準,路口有人指揮時,不聽從指揮強行通過者,得逕予認定舉發,並以攔停舉發為主,但當場不能或不宜攔截製單舉發者,得直接逕行舉發。

分局長鄭頴聰表示,警方強勢執法旨在保障每位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期盼所有用路人皆能遵守交通規則,行經路口慢、看、停,方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守護彼此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