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楠梓及小港分局 查獲竊案一男一女移送法辦

▼顏姓婦人拿著塑膠袋順手摸走了攤位上用帆布遮蓋的兩顆小玉西瓜。(圖/楠梓分局)

▼顏姓婦人拿著塑膠袋順手摸走了攤位上用帆布遮蓋的兩顆小玉西瓜。(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於日前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渠在第一公有市場攤位的小玉西瓜遭竊,員警立即調閱市場監視器,發現一位身穿大紅色外套的老婦人在附近攤位流連查看,最後拿著塑膠袋順手摸走了攤位上用帆布遮蓋的兩顆小玉西瓜,隨後騎乘機車逃逸。

經員警鍥而不捨追查該紅衣其特徵的婦人,終知其行蹤,於是通知70歲顏姓婦人到案說明,她對自己的犯行均坦承,稱因經濟困頓,才臨時起意行竊,佘姓員警聽後立即拿出1仟元資助老婦人解決目前困境,並轉介社福機構予以關懷,不過全案還是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楠梓分局呼籲,財不露白,無人看管的財物容易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將自身財物妥善保管才是上策,且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知法犯法必有司法單位查緝到案,切勿以身試法。

▲鍾姓男子4度偷竊腳踏車騎乘被警查獲。(圖/小港分局)

另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警員林彥冶、周孟秀於本(5)月10日13時30分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松金街口時見轄內慣竊37歲鍾男騎乘腳踏車行跡可疑,於是尾隨攔查。因鍾男平日居無定所又無交通工具,經追查後發現係鍾嫌於日前0時30分許在高市小港區松金街前之停車格偷竊得手,帶同鍾嫌前往所稱行竊地點確證無誤後,逮捕帶案偵辦。

經查鍾男於今年四月起,經常出現在小港地區一帶,屢屢順手牽羊偷騎路邊停放之腳踏車,已造成居民多次困擾,故早已被警方鎖定為惡性慣竊。沒想到鍾嫌賊性不改,不到二個月時間,4度偷竊腳踏車騎乘被警查獲。而警方帶鍾嫌前往竊盜地點確認時,竊賊還一度比YA,令警方哭笑不得,全案詢後依竊盜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表示,民生竊盜一直是警方查緝重點,雖然法律面界定為財產犯罪,但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甚鉅,故特別向貪圖便利之人呼籲,千萬別因爲一時糊塗,而損害一生前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