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愛情讓人憧憬 原以為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差點變成無法挽回的結局

▼姚女感謝警方適時伸出援手保住帳戶內的錢。(圖/楠梓分局)

▼姚女感謝警方適時伸出援手保住帳戶內的錢。(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接獲報案前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右昌分行,到場為一名姚姓女子(38歲)表示日前主動接到陌生賴訊息,對方自稱為當時高中時期學長,在幾日的熱絡聊天下,基於對學長之前的好感,姚女終於答應與其一起在投資平臺操作,依學長的指示操作將新臺幣兌換成虛擬貨幣【以太幣】,誆稱投入越多的現金,就可獲取更多的現金紅利,姚女不疑有他便前往中國信託臨櫃匯款並辦理約定帳戶。

右昌所巡邏員警林文山、杜啟復等2員於前(4)日10時許獲報有一名女子在銀行疑似遭到詐騙,姚女要匯款2970美金(約新台幣83472元)至對方指定帳戶,行員發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到場,林、杜2名員警關懷發現該「學長」多次叫姚女匯錢到不同銀行帳戶,疑似係因人頭帳戶被警方凍結後,又叫姚女匯錢到「學長的」不同戶頭,其手法符合「假投資」之詐騙特徵,經警詳細說明後,姚女才恍然大悟,並感謝警方適時伸出援手,因而保住帳戶內的錢。

楠梓分局藉此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且層出不窮,詐騙集團常利用人性騙取信任,對於網路上虛擬交友要過濾,多加謹慎,若對方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要提高警覺,不要貿然匯款,以免受騙上當,有疑問時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以確保民眾自身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