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長治鄉資源回收時間影響 垃圾場悶燒請居民留意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今22日下午近1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即分別派遣長治、麟洛、龍泉等消防分隊及特搜大隊,共出動6輛消防車、2台救護車及40名的消防人員前往現場灌救,長治鄉公所也緊急調派5台怪手前往支援。

長治消防分隊表示,火勢自下午1時許開始燃燒至下午5時許仍未撲滅,起火點初步為輪胎,現場無人受困傷亡,至於確切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中。

▲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位置,濃煙空氣品質造成的影響範圍。(圖/google地圖重新繪製)

由於火災現場尚有濃煙,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圍觀,並建議周圍民眾配戴口罩,同時環保局人員也到了現場進行空氣品質監測,以了解火災對空氣品質造成的影響。

▲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發生火警,公所團隊現場緊急處理。(圖/長治鄉公所)

古佳川鄉長表示,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早已於民國96年封閉不再使用,目前留存在掩埋場的垃圾均為封閉前進場的一般垃圾,火警發生原因可能是垃圾產生沼氣,加上天氣乾燥炎熱所致。

▲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發生火警,鄉長古佳川(圖中黃色背心者)與公所團隊現場監控。(圖/長治鄉公所)

古鄉長特別感謝警消人員在第一時間迅速撲滅火勢,才沒有造成嚴重災情,同時也擔心有復燃危險,已命令公所一級主管下班後仍需輪值待命,以隨時掌控並回報現場情況。

 

▲長治鄉復興村公有垃圾掩埋場發生火警,公所團隊成立緊急處理應變。(圖/長治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