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28連假防制酒駕 內埔警連4日路檢取締

▼內埔警分局規劃在228連假期間加強取締酒駕勤務。(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春節假期剛過,228連假就接著到來,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安全到家,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內埔警分局規劃在228連假期間加強取締酒駕勤務,請民眾切勿酒後駕車,確保行車安全。

▼酒後駕車加重刑罰及行政罰已於今年1月30日生效,行車上路適用酒駕新規定。(圖/內埔分局)

經統計110年全國酒後駕車肇事死亡達318人,是5年來最高,今年228連續假期雖只有3天,但民眾藉著假期出遊歡聚,也可能飲酒助興,內埔分局執法不懈怠,持續貫徹酒駕零容忍決心,自2月25日起至28日止,連續4天編排專案勤務取締酒後駕車違規,加大執法力道,全力遏止酒後駕車交通事故。另警方也提醒,酒後駕車加重刑罰及行政罰已於今年1月30日生效,行車上路適用酒駕新規定,希望民眾勿有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分局長莊順智呼籲,飲酒後應搭乘大眾運輸、找代駕或指定駕駛,除不得飲酒後駕車外,如有食用含酒精食物,如薑母鴨、燒酒雞等,也可能發生酒駕情事;另外也請民眾注意,如前晚有飲酒,體內酒精尚未代謝完畢,恐有隔夜醉情形發生,建議飲酒後24小時再駕車上路,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保障所有用路人生命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