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後山小調∕新冠疫苗第三劑

新冠疫苗接種經驗前所未有,半年內連打三劑,此生難遇,我打前二劑寫了心得,當然第三劑也要敍述心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最佳的防疫之道,無非是打疫苗,台灣很多人在驚濤駭浪中接種了多種疫苗,我也完成第三劑,我想,最好不要打第四劑,就讓疫情趨緩吧。

疫苗到底要打那一種?理論上可以選擇,不過,疫苗超前部署採購不易,來源亦有別,有時候沒得選,前兩劑我打的時機都是莫德納,第三劑有機會選,當然選同樣品牌的莫德納,最大理由是打了沒有副作用,不必擔心害怕,因為打第一劑時,就紛紛傳出老人可能引起其他併發症「猝死」案例!?

打第三劑疫苗,本來想在本月14日到新城北埔國小打,出了門才知道黃卡疫苗紀錄沒有帶,心想過幾天再打,沒有想到莫德納真搶手,1922預約缺貨,到處打衛生所電話問也沒得接種。

前天和玉里老朋友電話聊天,老友說等一下要去打莫德那疫苗,他還說,隨到隨打,我一聽疫苗資訊得來全不費功夫,立即開車和老伴到玉里打疫苗,玉里往返耗費車程五小時,還好安全回到家。

我三次打疫苗,心情和待遇都不同。第一劑豐濱原住民醫院醫護說,我們老人真乖,發糖果,請吃糖!我回家向小孫女炫耀說:阿公和阿婆打疫苗也有糖吃喲,孫女聽了一愣一愣的。第二劑慈濟醫院發了普拿疼和豆漿粉,慈濟心意到了,這兩種我都用不上。打第三劑,玉里榮民醫院發一百元農會超市提貨券,我們意外驚喜馬上到玉溪農會超市消費,共二百元券買不夠再倒貼。

若干年後,如果疫情趨緩或結束,再回頭看新冠肺炎疫情風暴,您會怎麼看?(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溫富振)

這篇文章 後山小調∕新冠疫苗第三劑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