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桃園家庭教育中心推年節課程 陪大家過好年

記者董雨菲/桃園報導

為了讓大家在過年期間也可以學到知識,桃園家庭教育中心從即日起,舉辦「虎你幸福過好年」家庭教育課程,包含7場親職教育線上課程,以及1場婚姻教育的實體工作坊,規劃農曆春節相關主題,幫助大家增進家人關係,營造幸福家庭。

過年快要到了,對於很多剛結婚的新婚太太來說,都還不太清楚婚後第一個除夕夜該怎麼過,家庭教育中心特別邀請到是作家也是諮商心理師吳孔琪來分享,希望藉由老師的引導,陪伴新婚伴侶一同了解過年的心境變化,創造良好的溝通合作。

寒假期間,從1月24日開始連續五天,每晚7時30分到8時20分,在線上進行「年節故事親子共學」課程,邀請紙芝居大獅姐姐,以春節相關繪本故事,透過傳統的紙芝居紙上劇場、玩偶等多樣素材,讓家長能陪著孩子,一起了解農曆春節的文化。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這一次因應農曆春節,規劃相關課程,像是「過年期間說話的藝術」、「用壓歲錢教孩子學理財」、「婚後第一個除夕夜怎麼辦?」以及「年節故事親子共學」系列課程,希望透過每一堂家庭教育課程,開啟大家幸福的一年。

這篇文章 桃園家庭教育中心推年節課程 陪大家過好年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