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22年「福虎生豐樂長治」 多元文化迎新春活動

▼「2022福虎生豐樂長治」多元文化迎新春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農曆春節的腳步近了!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及體驗過年傳統文化習俗,長治鄉公所舉辦「2022福虎生豐樂長治」多元文化迎新春活動,於15日上午假長治鄉公所停車場舉行,結合在地的藝文團體及兒時童玩,融入多元文化元素,並邀請多位書法家親臨現場揮毫,提前感受過年團圓的和樂氣氛。

▲「創意及傳統春聯揮毫」,一直受到民眾熱愛。(圖/長治鄉公所)

為與鄉親分享過年喜氣,現場由在地社區的舞獅團展現活力揭開序幕,並帶來一連串精采的客家及原民之演出。為了增添趣味性及傳統年味,公所規劃玩「童玩」說好話,透過遊戲過程學習傳統新年吉祥話;及各項手作DIY,讓民眾體驗樂趣的同時,亦能共同感受傳統年味。

▲各項手作DIY活動。(圖/長治鄉公所)

而公所每年所舉辦的「創意及傳統春聯揮毫」,一直受到民眾熱愛,邀請在地老中青地方書法家利用虎年為主題來書寫春聯,活動剛開始已有許多民眾前往等候,人潮絡繹不絕。

▲森巴鼓隊熱力演出。(圖/長治鄉公所)

活動快結束時由鄉長古佳川親手分送限量實用好禮-開運紅包大放送給現場民眾,祝福鄉親虎年行大運,福氣旺旺來。

▲鄉長古佳川親手分送限量實用好禮-開運紅包。(圖/長治鄉公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