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966先預約 春節不孤單 照顧不打烊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1966長照服務專線預約。(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準備好怎麼過了嗎?是不是煩惱家中長者的照顧問題呢?屏東縣長照服務年假期間不打烊喔!142家服務單位仍會提供居家服務、營養餐飲服務、交通接送服務等長照服務,有需要的縣民,可事先向服務單位或屏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或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預約,將有專人提供申請長照服務資訊及連結合約單位,安排人員提供服務。

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表示,本縣在去年春節期間使用居家、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及營養餐飲共計約有5,380人獲益;尤其如果是失能且獨居的長輩,在政府各部門加強連結下,於春節期間都能持續提供必要的關懷照顧服務,希望所有長輩可以感受到溫暖,過個平安溫馨的年節。

屏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特別呼籲身心障礙者、50歲以上失智者、55歲以上原住民者或65歲以上的失能長者,可多運用居家照顧、日間照顧、家庭托顧、營養餐飲及喘息等長期照顧服務。家中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可在過年前向服務單位先提出申請,讓服務不中斷;假如照顧者過年期間須要休息,也可以在兩週前先行預約要使用喘息服務的時間,讓有長照服務需要的民眾在春節期間持續獲得照顧,辛苦的照顧者也能妥善休息。長期照護管理中心也特別在春節期間自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三十分提供專線服務,一起守護我們長照個案安心過好年;此外,住宿式服務機構補助收件至2月28日止,每人最高可領6萬元,若有相關問題亦可撥打1966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