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潮和國小玉山圖書館 第11座玉山圖書館落成啟用

▼潮和國小玉山圖書館落成啟用,是屏東縣第11座玉山圖書館、全國第166座圖書館。(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潮和國小玉山圖書館於110年12月29日落成啟用,本座圖書館是屏東縣第11座玉山圖書館、全國第166座圖書館,感謝玉山銀行及玉山志工基金會為閱讀教育的永續服務付出,將圖書館翻轉成五星級的閱讀樂園;為了向基金會致謝,屏東縣政府特地頒發感謝狀,感謝為偏鄉閱讀教育永續服務付出,期許透過圖書館軟硬體的建置,讓孩子親近閱讀,為學童終身學習立下穩定基礎。

落成啟用典禮由玉山志工合唱團的演出揭開序幕,交棒給潮和國小打擊樂隊,在英文歌曲「Try Everything」的合唱中畫下演出句點,優美的歌聲加上昂揚的擊樂,象徵豐富的閱讀資源不僅滋養孩子的內心,陶冶性情,更能成為孩子們勇敢邁向未來的助力。

小朋友們參觀著圖書館,看著牆上可愛壁畫鮮明的展現潮和特色〜雙語、打擊樂、巧固球、平板教學,書櫃裡一本本的新書、萌萌的絨毛娃娃,以及粉彩色系的親切氛圍,迫不及待取下書籍翻閱,圓形劇場的階梯上,已有學生預約說故事時間,閱讀樂園已擄獲孩子們的心。

教育處表示,閱讀是通往世界的窗口,感謝玉山銀行本著企業責任,回饋學校造福學子,打造學校良好的讀書環境空間,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屏東縣每年都能持續設立玉山圖書館,未來將努力爭取更多資源,透過縣府、學校及民間的共同努力,提供孩子們最適合的、與時俱進的閱讀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