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恆春『志』氣團 打擊冷氣團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居家環境清潔志工。(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滿州報導】 居住在滿州偏鄉的獨居身障者阿明,因身體受限且沒有親友陪伴在旁,導致處住環境髒亂到無法辨識客廳、房間的原貌,更無廁所可供其如廁、沐浴,嚴冬將至,僅有一件看似厚重但無法保暖的棉被過冬,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恆春區家庭福利中心社工經訪視,知情此事後,便於一週內召集中心8位熱心的志工,一同深入偏鄉,幫助獨居的阿明清掃環境。

中心志工得知召集居家環境清潔志工時,志工小恩一口即答應,出發前小恩說到「家對我來說是溫馨又舒適的地方!」但當抵達阿明家後,滿屋內的垃圾頓時讓小恩手足無措,但在服務的過程中,志工們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境,回想服務的初衷,從踏進屋內到動手整理內外環境,憑著志願服務的精神,努力的使阿明有乾淨的居家環境,即便因為髒物,讓志工們有著複雜的情緒,大藉由團隊間彼此互相鼓勵、打氣,成功的將一袋袋的垃圾清出去,整理出乾淨的床上,再鋪上厚厚的新棉被,大夥知道,大家一起完成了一件最溫暖的事。

「這世上有很多很辛苦的人,我知道,我能幫助他」這是志工小恩在服務結束後,與大家分享的一句話。這次的志願服務中,志工們看見了自己的服務價值。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恆春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志工持續招募中,歡迎有志一同的你/妳來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招募電話:08-8891233分機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