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假檢警真詐財 婦人險遭騙80萬 中庄警即時阻詐

▼員警李奕璇及時向黃婦表示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圖/林園分局)

【記者廖銘瑞/大寮報導】 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警員李奕璇於11月24日17時許值班時,一名黃姓婦女(68歲)神色慌張進入派出所,表示其接到自稱臺北檢察官的電話,稱她洗錢又涉毒品案未出庭,已遭通緝,黃婦被突如其來的話語嚇得魂不守舍時,對方電話中叫她趕緊準備現金新臺幣80萬元交給檢察官監管,黃婦原已至合作金庫提領現金80萬元欲交給對方,惟家人知道此事後提醒可能是詐騙,黃婦仍半信半疑,不敢大意,親自至派出所向警方求證。

員警李奕璇及時向其表示此為常見詐騙手法,歹徒假裝是檢警人員要求保管現金,但其實是詐騙集團拿了錢就一去不復返,黃女才恍然大悟,成功保住新臺幣80萬元。 林園分局表示,公務單位不會以電話方式要求民眾交付任何款項,民眾應多方查證,避免遭詐騙,如遇有疑似詐騙情形,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以免受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