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盆栽大盜! 賊見門前花團錦簇竟下手行竊

▼被竊的五盆九重葛已由員警追回。(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前28日旭日東升的早晨,居住在中油後勁宿舍區內的陳姓女子,一如往常地至家門前為精心栽培的九重葛盆栽澆水,卻赫然發現擺放在紅磚人行道旁的5盆九重葛花盆不翼而飛,陳小姐見心愛的盆栽遭竊,憤而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

陳小姐向警方表示,九重葛雖然是臺灣常見的植栽花木,但是喜愛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每年8-9月花季時,紅色的花朵胭脂招展,非常賞心悅目,此次被偷的九重葛平常都悉心在照顧,除了要控制土壤的溼度外,更要經常修剪雜枝,所以即便到了11月,花朵仍綻放的非常美麗,這次小偷把自己盡心照料的花朵給偷走,著實讓人非常難過。

警方獲報後依規定程序受理,並積極調查比對,終於發現1輛進口名車的駕駛涉有重嫌,再循線查獲連姓嫌疑人到案。經了解,竊賊偶然經過中油宿舍區內,又該5盆花十分賞心悅目,便徒手將盆栽竊走,全案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楠梓分局呼籲,維護社會治安人人有責,若鄰里間能夠經常互動連繫,並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將能有效遏止宵小一時心起歹念、危害治安,生命財產才得以有更安全的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