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4款客庄節慶郵票搶先發行 見證客庄文化歷史傳承

▼客庄節慶郵票發行典禮特選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為介紹臺灣客庄民俗慶典活動,邀請民眾感受客庄人文風情,中華郵政公司特以苗栗傍龍、六堆祈福尖炮城、臺中東勢新丁粄節及國姓搶成功等客庄節慶為題材,於110年11月24日發行「客庄節慶郵票」1套4枚,並於同日上午10時30分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郵票發行典禮。

▲中華郵政於110年11月24日發行「客庄節慶郵票」1套4枚。(圖/記者戴英薇)

 開場前由活潑可愛的小博士幼兒園客家民謠歌舞表演展開序幕,典禮活動由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主持,行政院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文亮、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主任何金樑等多位貴賓共同與會為郵票揭幕。今年適逢六堆300年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開園10週年,中華郵政公司特別選在此園區舉辦「客庄節慶郵票」發行典禮,與民眾共同見證客家文化歷史傳承。

▲客庄節慶郵票發行典禮特選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圖/記者戴英薇)

 董事長吳宏謀首先感謝大家蒞臨「客庄節慶郵票」發行典禮,謹在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之意。臺灣的客家庄有許多具文化歷史傳承的節慶活動,客家委員會自 2009 年起與各地方政府、鄉鎮市公所、民間團體合作舉辦「客庄12大節慶」,逐年選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客家代表節慶,除了具深厚文史意涵之傳統客庄節慶外,也納入以在地文化創新詮釋之客庄節慶,期盼以多元主題的文化產業活動,讓大家認識豐富完整的客家風情。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致贈郵票紀念框給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圖/記者戴英薇)

 為介紹臺灣客庄民俗慶典活動,中華郵政特別以客庄節慶為主題,發行郵票1套4枚,圖案分別為苗栗特有的元宵慶典「苗栗??龍」;屏東六堆春天祈福活動的「六堆祈福尖炮城」;祈求添丁,如願後以米粄酬謝的「臺中東勢新丁粄節」及象徵南投國姓鄉的地方能量及鄉民凝聚力的「國姓搶成功」。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致贈郵票紀念框給客務處長陳麗萍。(圖/記者戴英薇)

 為饗郵迷,屏東郵局於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活動會場設置臨時郵局,提供銷蓋臨時郵局戳服務,並銷售相關集郵票商品及限量發行典禮紀念卡,服務用郵民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