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榮靈孤塚飄搖卅餘 榮服處助遷厝晉塔

▼屏東縣榮服處林處長(前左)、嘉義榮服處副處長程少筱(後左)陪同榮民李廣元老先生(前中)辦理故陳東榮靈晉塔祭祀。(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設籍臺南市榮民李伯伯早期於海軍監察電台工作時認識戰友陳東,因兩人同為河北老鄉,雙方以兄弟相待,由於常常把手傾訴生活,彼此相互給予鼓勵打氣,情誼甚深。75年陳東因病亡故,李伯伯籌措其善後並葬厝於屏東縣內埔鄉第14公墓,且供奉祭祀迄今。

今(110)年李伯伯有感年已耋耄,體力漸難往返臺南、屏東兩地,悲悽爾後再無人祭掃之刻,適見榮光雙周刊報導日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單身亡故榮民遷厝晉塔典禮仁舉,爰向退輔會申請自費辦理故友榮靈起掘遷厝。日前由屏東縣榮服處林志強處長、嘉義榮服處副處長程少筱及臺南市榮服處輔導組組長孫玉康陪同下,協助榮靈於嘉義軍人忠靈祠晉塔,全程溫馨圓滿。

▲屏東縣榮服處林志強處長(右)關心榮民李廣元老先生(左)身體狀況。(圖/屏東縣榮服處)

屏東縣榮服處表示,榮服處接案後旋即成立專責小組,由張柏堅社工員與李中平辦事員負責聯絡協調;在尊重李伯伯意願下,從協助取得故員靈骨起掘證明與安排祭奠,乃至確定晉塔遷厝地點並申請入厝證明,過程中逐一拜訪南部縣市業管、承辦人員,終於底定時程遷厝嘉義忠靈祠。

林志強處長表示,藉由本案感念李、陳二人相知相惜的情誼外,也感嘆多少忠靈埋於地區公墓、無後嗣香火奉祀!因此帶領榮服處同仁秉持著大鵬主委所勉「榮民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的熱忱及「我們不照顧榮民、誰來照顧他們」的工作理念,不論是哪位榮民袍澤,只要榮民有需求,就會賡續積極戮力地對榮民(眷)提供各項的服務照顧,以感念退除役官兵為國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