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寫給企業家與準企業家的一封信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李重德名片。(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1/21】 親愛的身為地球過客的您:我是和您一樣,也是這個地球上的另一個過客,我的名字是李重德,目前 重德 有一個社會職務的身份,那就是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由於這一個身份所帶來的職責,以及個人長期服務經濟體系的經驗,更是因為自己對促進在地企業的發展具有無比熱誠,以及自己有比較強烈的宗教信仰,因此寫這一封給企業家與準企業家的信,因為重德確定這封信對您一定會開卷有益,因為如果  您已經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那麼這封信會告訴您,在當上了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之後,您的下一個進程將會是甚麼?但是,如果您認為自己不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那麼,重德要邀請您來加入本會,讓本會用群體力量來幫助您創業成功。如果您現在還只是處於準備創業的階段而已,那麼,重德希望這一封信可以讓  您更慎始,並且有一個好的開始。

首先,重德要提醒您的是,目前這個世界不只是處於COVID-19疫情的變幻期間,重德要說更明確的說法,目前這個世界其實是處於正在快速地顛覆過去一切的或大多數的那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或是已經成為習慣與規範的「大逆不道」的時期。

因此,不論您是企業家或是準企業家,重德都要告訴您,您的「企業應變計畫」或是「創業計畫」,其主軸不應該是在「如何度過COVID-19疫情所造成的經營危機」,而是要「運用這個顛覆傳統的重置機遇來讓自己解決問題並掌握重塑的契機」。

重德為何說目前這個世界將要走入「大逆不道」的時期,由於以下的部份 重德沒辦法給出科學化的依據,因此請您就把它們當作是「鐘鼓主人的樂淨預言」:

1.未來五年中,已經連續發展20多年的全世界政治經濟主流「全球化」將在2022年起正式終止,並迅速轉為「逆全球化」。造成這樣的結果,不只是因為美國對中國經濟貿易衝突的因素,而且戰爭、糧荒、疫情、動亂、天災都加快了推進這一個世界的經濟貿易轉入「逆全球化」的洪流之中。

2.未來五年中,由於疫情以及「逆全球化」的因素,讓全球的「國際大物流體系」快速的崩解。

3.未來五年中,由於戰爭以及「逆全球化」的因素,讓全球多種商品都必須進行「供應鏈的重塑」,而在重塑供應鏈的過程中,各國將因為科技能力、市場權數、生產效能與政治團夥等因素而扮演不同的角色。

4.未來五年中,由於連續數年的極端氣候、天災(火山噴發)、疫情而造成了全球性空前的糧荒,再加上「逆全球化」的影響,因此從2022年起每一個國家都將把糧食當成是「國家戰略儲備物資」,因此造成多種糧食的國際期貨市場消失,雖然有人研發出「替代糧食」,也在海中生產糧食,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因為飢餓而死亡。

5.未來五年中,由於「美中經貿衝突」持續擴大,以及COVID-19疫情加劇,全球多數國家經濟面臨崩潰情勢,中國大陸因為「資產泡沫化」而發生嚴重的金融風暴,並導致內部奪權以及人民的動亂,甚至引發軍閥據地分裂的長期「亂國時期」。同時間,美國卻因為國債增速太快而使其幣值下滑,因此在許多國際交易中將捨棄以美元計價,而改以歐元與日元計價,從此美國將失去徵收「鑄幣稅」以及控制匯率的利基。因此,美國人民的資產將大幅縮水,美國政府的財政將被迫緊縮,目前的民主黨左派政府將被共和黨右派政府取代。

6.未來二十年中,由於連續數年的極端氣候、天災(火山噴發)、疫情而造成了南北極洲的快速融冰情形,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2公尺以上,局部地區海平面上升達3公尺,因此全球的港埠大多浸水,因此必須有「替代港埠」的建設。為了應付這一個突然而至且不消退的「大洪水」,神佛將揀擇「善人」而救贖於「方舟」之中。

既然以上的「鐘鼓主人的樂淨預言」對未來的世界情勢如此悲觀,那麼本信函在開宗明義時說要讓  您開卷有益,又說要告知「在當上了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之後,您的下一個進程將會是甚麼?」,這豈非是空言歟?非也,重德從不狂語妄言,請看「鐘鼓主人的樂淨預言」的第6項的最後一段話『神佛將揀擇「善人」而救贖於「方舟」之中』,注意到了嗎?因此,「在當上了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之後,您的下一個進程就是去做一個“大善人”!」

「行善如何?」,《禮記·中庸》:「凡為天下國家有九經。曰:修身也,尊賢也,親親也,敬大臣也,體群臣也,子庶民也,來百工也,柔遠人也,懷諸侯也。」又說:「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者,不勉而中,不思而得,從容中道,聖人也。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因此,重德認為每一個企業家在其企業範圍內都是一個君主,因此重德就以治國平天下的法則來告知您如何成為一個企業帝國的“仁君”。也就是,「行善必始修身,能尊賢;內親親;禮敬大臣;恤體群臣;外視庶民如子;藉興百工以養民;嘉善而矜不能以柔遠;德利讓於諸侯使懷恩」。

如果您覺得以上的「企業家行善法門」太複雜又太辛苦了,那麼重德告訴您一個較簡單的法門,那就是請加入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因為您可以在本會中做出許多「行善」的貢獻,而且,  您對這一個群體的「貢獻」,其實都會讓  您獲得事業更成功與做人更圓融的福報。

為何加入本會就有此功德呢?這是因為本會是臺灣最體天心的工商團體,請先看看下面本會擬在未來三年內陸續推動的活動:

1.擬以會員所掌握的高雄市區某風景區廣場定期舉辦「南臺灣特色產業展」。

2.擬建構以培育“素人網紅”做為特點的「青春不留白直播中心」(直播主與觀眾都為年輕人);「夕陽無限好直播中心」(直播主與觀眾都為中老年人);「愛拚才會贏直播中心」(直播主與觀眾都為中年人);本會將徵集會員優良產品供直播主進行銷售獲利,以促進產銷順暢。

3.擬組織會員參與本島各地的商展(例如海線通車100年的海線各城鎮之連展),並且擬組織會員參與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印度的適當國際展覽。

4.擬在適當地區推出以銀髮族及鰥寡孤獨者為主體的「暖陽市集」,以便讓這一些經濟弱勢者能獲得自力更生的機會。

5.擬在適當地區推動同性多人共住以互助的“類家庭”。也就是男性多人同住互助且無性關係者稱之為「即即佳庭」,女性多人同住互助且無性關係者稱之為「足足佳庭」,而無婚同居的男女則為「鏘鏘佳庭」。這是 重德 取意:鳳鳴如簫笙,音如鐘鼓。鳳凰雄鳴曰“即即”,雌鳴曰“足足”,雌雄和鳴曰“鏘鏘”。本案是緣起於 重德 知曉許多喪偶或失婚的長者不與子女同住,晚景淒涼,故擬藉同住而互助,以及可隨時進退佳庭,並可隨時增補佳庭成員的組織,來使渠等同住以互助,而能老有所終。而本會亦擬讓「即即佳庭」、「足足佳庭」、「鏘鏘佳庭」優先爭取到「暖陽市集」商鋪位,使佳庭成員可藉此而共同營生。

因此,不論 您是否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在本會  您都有機會來做出  您的「行善貢獻」,也會有機會在行善的過程中,獲得到上天與社會對您的善行之回報。

最後,重德再次以同是地球過客的身份來與  您互道「祝君旅途平安愉快,後會有期!」,信末,耑此,順頌 闔家健康 平安順利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理事長 李重德敬上 2021.11.吉旦

聯絡方式:0930998378 (李重德) / Tel:07-3523867 / Fax:07-3528350

電子信箱:Lhy0823@gmail.com    Line ID:idoforidream

臉書1: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