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德協大字自來水淨水設施改善工程正式啟動 延管工程111年開始設計,預計112年供水

▼自來水公司提供之進度期程公文。(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鄉長古佳川上任以來,為解決長治鄉德協大字長期無自來水可用之情形,持續向經濟部自來水公司及水利署爭取提報相關計畫及經費以解決鄉親民生迫切需求,並在鍾立法委員佳濱及服務處的幫忙協助下,正式獲得自來水公司正向回應,並已取得辦理德協大字地區自來水淨水設施改善工程及後續延管計畫之期程,後續將按此期程逐步完成淨水設施改善及延管各階段之工程,使德協大字鄉親於112年迎來遲來已久之自來水。

依據自來水公司提供之進度期程公文,德協大字地區自來水之供應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淨水設施改善部分,目前辦理設計中,預計111年進場施作;第二階段為延管工程,管線部分預計111年辦理規劃設計,並於設計完成後施作,最終於112年底供水。

此為自來水公司辦理之正式預定期程,兩個階段時程清清楚楚,延管工程辦理之時程為111年規劃設計後於施工並供水,目前110、111年辦理之作業階段為淨水設施改善工程,故110年長治鄉內並無核准之延管工程,正常!

因為預定辦理延管工程的期程就是在111及112年,某些有心人士散播之110年未見長治鄉延管工程核定之消息是沒有用的,因為德協大字地區的自來水工程期程不會因為這些耳語而延後或暫停辦理,請各位鄉親明察,古鄉長推動德協大字自來水的決心毅力不會因為任何惡意阻礙而有一絲動搖停歇,也請鄉親和古鄉長一齊關心努力這個議題,讓德協大字早日迎來遲來的居住正義–自來水供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