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異域孤軍遷台60週年 榮服處關懷慰問聽建言

▼處長與社區關懷據點的榮民眷們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適逢滇緬金三角地區的反共孤軍與眷屬遷台60週年紀念之際,日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林志強在輔導員蕭美娟、社區服務組長陳篤民陪同下,前往里港鄉信國及定遠社區拜會信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小秀,前任理事長梁宏才、鍾德民等,並參與社區關懷據點活動,向榮民、榮眷們問安道好,贈送由榮民榮眷基金會特製的國旗口罩,強調榮民眷在那裡,我們的服務就到那裡。

▲榮民梁宏才與處長談及里港鄉信國社區發展協會之創始心路歷程情形。(圖/屏東榮服處)

信國社區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也是榮眷的周小秀表示,社區近年來致力傳承與發揚滇緬歷史、文化、飲食外,也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及社區關懷據點,多次獲得屏東縣政府的表揚。

信國社區文物館創辦人、榮民梁宏才表示,文物館現址是由輔導會高雄農場員工消費合作社老舊房舍改建而來,目的在保存及展現滇緬時期珍貴的史料,供後人緬懷,走過異域,再造原鄉。二個社區目前尚有近百戶人家,年輕人外出工作,人口老化銳減,感謝榮服處輔導員及社區組長經常訪視,為榮民眷提供服務照顧。

▲處長贈送前理事鍾德民由榮民榮眷基金會印製之國旗口罩。(圖/屏東榮服處)

林處長表示,高雄農場提供經管土地、房舍做為社區公園、籃球場、活動中心及文物館改善社區居住環境;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每週四免費就診專車方便民眾就醫。為聆聽榮民眷更多的聲音,將配合寒冬送暖活動,本處與高雄農場及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策劃辦理一場滇緬美食分享品嚐會,邀請信國及定遠社區榮民眷共同參與,以增進彼此互動與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