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婦人誤信「網路投資」險遭詐5萬元 美女行員機警阻

▼員警成功阻詐保住婦人辛苦賺來的5萬元。(圖/三民一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十全路派出所於11月3日14時許,接獲轄內博愛路上某金融機構行員通報,稱有1名女子疑似遭受詐騙,員警獲報趕赴現場協助。

員警到場關懷詢問時,洪姓婦人(58歲)告知是朋友邀請其參加網路投資,但投資細節及該友人資料皆一蓋不知,稱都是透過line通訊軟體聯繫,僅因信任該不詳朋友便前往銀行準備匯款至指定帳號,所幸美女行員關懷提問,詐騙集團致電婦人詢問是否已匯款時察覺有異,並請警方到場關切查處。

嗣經員警於現場耐心解說,並告知邇來有許多詐騙集團利用言語柔情博取信任及好感,並陳述需要資金周轉、交付運費、投資等騙術,要求民眾匯款。經警方勸說安撫後,婦人始發覺受騙而停止匯款手續,成功攔阻這件詐騙,守住婦人辛苦賺來的5萬元。

 十全派出所與轄內金融機構長期密切配合,已有多間金融機構行員或超商店員發現民眾有異狀時,主動通報警方並成功阻詐、保住款項,三民第一分局為表示感謝金融機構與行員的機敏及阻詐成功,特別頒發獎狀及獎勵金予以致謝。 三民第一分局特別呼籲提醒,詐騙方式無奇不有,市民朋友在面對網路交友訊息時,應秉持謹慎查證是否正當,如有任何疑惑皆可致電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以避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