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榮服處舉辦「樂在原鄉~原住民藝文饗宴及大自然遊賞」系列活動歡慶輔導會67週年暨第43屆榮民節

▼榮民節慶祝大會與會來賓、榮民眷大合照(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陳立驌/瑪家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慶祝國軍退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67週年暨第43屆榮民節,於110年10月27日上午假屏東縣瑪家鄉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舉行慶祝活動,並由林志強處長主持。本次活動除安排與會嘉賓、榮民(眷)一同欣賞魯凱族精彩原住民藝文表演活動外,會中也同時表揚6位榮民楷模及5位績優社區服務組長。與會的貴賓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明雄副主任、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劉靖中總經理、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姚妃宴專員、佳里榮家盧平土副主任與住民35人、屏東縣政府縣長室秘書柯駿弘、屏東縣各地退伍軍人協會代表及各原鄉榮民鄉長、鄉民代表會主席等計250人共襄盛舉參與這場盛會。

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林志強致詞表示,本次慶祝活動大家大聲齊唱國歌及先總統 蔣公紀念歌,希望藉由振奮人心的歌聲來紀念「榮民節」這個特殊意義的日子。未來屏東縣榮服處持續本著服務照顧榮民的理念,以「忠貞、團結、誠樸、開創」之榮民傳統精神,做好退除役官兵輔導工作,讓榮民袍澤有一個安全安定的靠山。

▲處長林志強(圖中)主持輔導會67 週年暨第 43 屆榮民節慶祝大會,並邀請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明雄副主任(圖左)、屏東縣政府縣長室柯駿弘秘書(圖右)致詞(圖/屏東榮服處)

此外,林志強處長並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及欣屏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協助今日的慶祝活動,也期盼社會各界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把就學、就業、就醫、就養與服務照顧工作做得更好,以提升退除役官兵與眷屬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