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 愛心修補房子也修補幸福日常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109年12月輔導縣內營造業、泥水業、木工業、油漆業、鐵工業、、水電裝置業及廚具裝修業等職業工會共同成立「屏東縣百工師傅志工團」,並持續協助縣內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修繕不堪居住之房屋,已累積12個個案,協會也訂下一個月至少服務一個家庭的目標,持續服務不要停。

 屏東縣的百工師傅們不只專注於修繕不能遮風避雨的房子和硬體,在修繕過程中他們如果看到案家的需要,不間斷的修補是他們最實際的愛。例如弱勢兒少案家,在房子問題修繕好了之後,他們搬來衣櫥、還幫孩子們做新的書桌,即便被趕工的廠商叨唸不做賺錢的工程在做志工,還是要先把書桌做出來。在修繕獨居長輩的家時,看到掛的蚊帳釘子不穩要釘牢。阿公撿來放東西的小桌子不穩,沒關係找一天特別彎過來,把它們都補一補,變成阿公好用的廚房平台和床邊櫃。

 裝潢工會胡清江理事長和他的老婆異口同聲表示,修繕房子,不是一天的事。修繕一棟房子,變成日常的放不下。工作的時候想到孩子們缺毛巾、缺日用品,上班前或下班時總是提醒自己要快點送過去。看到可以用的廢材就想到可以去幫阿公的桌子修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