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建築園冶獎行動頒獎典禮 以外送方式送得獎作品名單

▼第27屆建築園冶獎行動頒獎典禮。(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第27屆的建築園冶獎在疫情的紛擾下,憑藉著所有人的努力合作,順利完成評選產生得獎作品,目前只剩下最後一哩路——頒獎,然而考慮到疫情因素,避免得獎者跨縣市移動,也避免大型的群聚活動,因此本屆園冶獎的頒獎將首度採用「行動頒獎典禮」,親自將獎座外送到13個縣市給得獎人。

▲以外送方式送得獎作品名單。(圖/記者戴英薇)

 今年的建築園冶獎評選期間,雖然沒有疫情發生,但團隊還是戰戰兢兢面對各項事務,包括落實戴口罩、消毒等方式,就是為了確保評選工作能順利完成。非常幸運地,建築園冶獎團隊的努力也受到上天眷顧,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完成評選的工作。

▲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記者戴英薇)

 雖然因為疫情因素,今年無法所有得獎者齊聚一堂舉行頒獎,但建築園冶獎仍秉持著上山下海實地評審個案的精神,發揮團隊的機動性,決定親自將獎座外送到各縣市,親手交付到得獎人手上,這不僅顯示建築園冶獎團隊的行動力,更是對於每個得獎人的重視,因此催生了這次的「行動頒獎典禮」。

▲校園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記者戴英薇)

 這次的行動頒獎典禮並將邀請屏東縣長、各縣市不動產公協會理事長王世賢與秘書長共襄盛舉,擔任行動頒獎典禮的頒獎人。也希望藉由簡單隆重的行動頒獎、以及巡迴頒獎的巧思,讓得獎人感受到建築園冶獎團隊的用心零距離。此外,這次巡迴頒獎將準備園冶獎外送專車,聘請小園外送員親自宅配到典禮現場,也會有攝影團隊隨行紀錄,請大家持續關注建築園冶獎臉書專頁。

▲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圖/記者戴英薇)

 屏東縣公部門得獎名單: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得獎單位:車城鄉新街村囿桄榔林環境改善工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屏東萬巒兒童親水公園、屏東縣萬巒鄉公所、屏東縣水門客運轉運站、屏東縣政府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屏東縣政府漫步阿猴城-眷村周邊綠網串聯-勝利、崇仁眷村人行、環境新闢工程及中山路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勝利眷村),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民公園,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透天建築景觀類得獎單位 。(圖/記者戴英薇)

 校園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得獎單位:車城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泰武國中老舊校舍及宿舍整建工程屏東縣政府,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得獎單位:原鄉Vungalid文化永傳承之風情輕踏點、屏東縣來義鄉嘉魯禮發‧魯飛禮飛家團傳承文化發展協會社區藝術培育基地「藝境花園」臺灣藝術生活協會社區環境教育場所及產業DIY體驗教室、屏東縣萬巒鄉赤山社區發展協會「隘」探索樂園屏東縣內埔鄉隘寮社區發展協會大坵休閒生態驛站、屏東縣九如鄉大坵社區發展協會。

 屏東縣大樓、透天建築景觀類,得獎名單:屏東縣大樓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得獎單位大觀印象Ⅱ-集合住宅、印象建設有限公司、屏東縣透天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得獎單位:拾光居II、大苑建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