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環境教育的耕耘者 屏東林管處獲屏東縣第8屆環境教育獎肯定

▼[森之行] 品嘗餐桌上的森林。(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林管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位於台九線旁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是全國唯一同時擁有熱帶季風林、清澈溪流及瀑布的環境學習中心,在此1到12年級的學童都有符合的戶外教學課程可供選擇,營運十年以來至少吸引了上萬名的師生到此體驗。

▲[山林種子-水資源課程]溪流調查水蟲。(圖/屏東林管處)

 除了服務小朋友外,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也結合了在地的生態人文環境,舉辦了「森之行」、「森夜食堂」及「鬥陣下水趣」等適合親子家庭及一般大眾參加的主題活動,從開放報名後立即秒殺的情形,可以想見吸引人的程度。另外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也為機關團體及教師規劃專業研習,獨有的「機動水偵探」行動教具箱,更是提供全國老師受訓後帶回校園與學生分享。

▲[山林種子-水資源課程]實地進行水質調查。(圖/屏東林管處)

另外,雙流自然教育中心也與華泰瑞苑墾丁賓館合作,在屏東縣獅子鄉推動山林種子環境教育扎根計畫,融合原住民文化與雙流水資源發展課程,帶給學員多元的感受及體驗方式,引發對家鄉與環境的關懷,為環境教育撒出無數的種子,持續在原鄉學童的心中萌芽成長。

▲[森夜食堂]實際外出觀察與體驗。(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在環境教育推動上的努力,今年獲得屏東縣政府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機關組特優,處長楊瑞芬表示屏東林管處將以環境教育推動者的角色繼續深耕,運用不同的推廣方式,帶動更多民眾共同友善環境,讓我們的自然資源永續不息。也歡迎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前來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體驗、共同學習,最新環教活動將不定期公告在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如機關學校有環境教育特別企劃的需求,可致電(08)870-1241或寫信至slnc543@gmail.com洽詢。

▲[機動水偵探]拼圖認識水生昆蟲。(圖/屏東林管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