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台灣最美的風景 員警快速助印籍女子尋回失物

▼員警將手機及錢包交還印度籍23歲女子 Ms. Padmmavath。(圖/三民一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印度籍23歲女子 Ms. Padmmavathi16日傍晚,至三民第一分局十全派出所表示自己的錢包及手機都遺失了,由於是遠渡重洋來台就學,各項證件及手機對於 她來說十分重要。尤其如果沒有接到每日報平安的電話,恐讓千里之外的家人徒增煩憂。

由於她的中文尚無法完整向員警表達,只能以英文勉強說明狀況。值班員警見狀也立刻以英文細心詢問當日的行經路線,以及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再一一詢問附近派出所,發現已經有好心人士拾獲手機及錢包並撿往鄰近之派出所。Ms. Padmmavathi 領回錢包後,發現裡面的內容物均完好如初,讓她不禁大讚「Taiwanese are great. Namaste!」稱讚臺灣人都十分善良熱心,對於員警熱心協助的服務態度也感到揪感心欸。

三民一警分局提醒,若有物品不慎遺失,可就近派出所詢問是否有拾獲拾得物,或查詢警政署拾得物網站。如係金融簽帳卡及信用卡類之遺失物,未尋獲時應即申請停用,避免卡片遭有心人士盜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