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暖心員警幫助迷失兒童 找到回家的路

▲警察熱忱與暖心的一面,積極的利用各種宣傳方式協助兒童找回家人,不但家屬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也避免了該民兒童可能置身於危害的車陣中。(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鹽埔報導】  里港警分局鹽埔分駐所巡佐施武男與警員溫振昌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鹽埔鄉勝利路段,發現一名年約5歲的兒童於路旁張望不知所措,警方隨即將該兒童帶返所內安撫並提供飲用水給兒童飲用,經詢問該兒童姓名時,兒童無法正確表達,只知道他自己住在高雄,當日是返回鹽埔的爺爺家,經多次詢問是否知道爺爺住址,該兒童仍無法正確回答。警方一方面利用當地廟宇的廣播器進行廣播宣傳,另一方面則駕駛巡邏車在可能的路段利用廣播方式詢問是否有家中孩童走失。約20分鐘後,一名名為楊0南男子前來本所稱該兒童就是他的孫子,進而得知該兒童姓名為連O興,因為其一時忙碌未發現家中的孫子跑出去玩樂,等聽到警方的廣播後才匆忙跑至鹽埔所帶回其孫,該童見到爺爺後雀躍的奔上前擁抱爺爺,爺爺擔心之餘也輕輕捏了小孫子的臉頰,提醒他以後不能再這樣亂跑出門。

鹽埔分駐所巡佐施武男於上月剛升任巡佐至本所服務,隨即展現警察熱忱與暖心的一面,積極的利用各種宣傳方式協助兒童找回家人,不但家屬非常感激警方的協助,也避免了該民兒童可能置身於危害的車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