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溫情在人間 暖警親手推車護送老婦返家

▲員警挽起袖子協助以人力推動電動車,另一名員警則駕駛巡邏車跟隨在後警戒,路旁民眾見狀也熱心加入救援行列,一路護送老婦平安返家。(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何勁陞/佳冬報導】  枋寮分局石光派出所巡佐林柏明、警員黃政嚴日前在佳冬鄉中山路巡邏時,發現一名上了年紀白髮蒼蒼的老婦獨自無助的站在路中央,細心了解之下才知道是老婦的電動代步車沒電故障,員警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協助以人力推動電動車,另一名員警則駕駛巡邏車跟隨在後警戒,路旁民眾見狀也熱心加入救援行列,一路護送老婦平安返家。

81歲的鍾姓老婦表示,自己本來是要出門前往藥局領藥,怎知半途中電動車電量耗盡失去動力,卡在路中央進退不得,徬徨無助之下幸好巡邏警車正好經過,本以為警察只會幫她把車推到路邊避免危險,沒想到竟一路幫他推回家裡充電,看到員警推車推到汗流浹背心中既抱歉又感動,真的很感謝警方即時救援幫忙度過眼前難關。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得知後表示,有同理心、解決民眾困難是人民保姆的職責,石光所員警為民服務付出的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