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單親媽求助屏東縣海青青弘會 期給幼童一個未來與希望

▼蘇女士女兒醫藥費收據。(圖/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透過善心人士轉介,在東港鎮有一個單親蘇女士透過親手信向大眾傳遞求救信,懇請尋求該會能夠協助她和目前就讀小四的幼女。

蘇女士和前夫離異後,有個女兒監護權歸她,女兒為智能不足領有身障手冊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資源班。其女兒於八歲時月經提早來,經醫生診斷出為中樞性性早熟疾病,需要1-2年治療的時間,而每月持續施打藥劑,一劑4千多元。

蘇女士本身因妊娠糖尿伴隨至今形成糖尿病,故需固定打胰島素及服用降血糖藥品控制,因需要花費,加上女兒醫藥費,導致自己無法有足夠費用固定回診就醫。蘇女士靠著每月檳榔攤微薄臨工收入,而每月需預留案女兒醫療費用就將近一萬元,所以無能力獨立租屋僅能寄住娘家。

▲蘇女士求助信。(圖/記者青弘會)

一位單薄無力的單親母親在她無法再負荷的經濟重擔情況下,懇求助青弘會能夠給予協助,身為一個母親她難過的說,大人再怎樣辛苦或困苦,都不能影響到孩子的健康和未來啊,該會理事長方華雄相信其女兒這是一條很漫長的醫療費用,真的讓人相當心疼。因此特別先捐贈急難救助金,暫緩目前的生活困境。

該會開會決議協助到其女兒的醫療費用,其女兒也的確為國小資源班的孩子,由於家境困苦真的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協助單親媽能夠有能力治療自己的糖尿病病情控制好外,才能把女兒照顧好,更加有體力去找固定的工作,改善目前的困境和難關,懇請大家幫忙。拋磚引玉讓上進的孩子能夠脫離困境,讓善的循環造福社會每一處讓孩子有個好未來。也讓社會溫暖照亮角落,請與該會08-7539133林總幹事聯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