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長治好果頂呱呱 遊子歸鄉人人誇

▼林旻謙經營的好果農場生產出品質優良的紅龍果。(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肩負著父親種植好果分享大家食用的遺志,位於長治鄉德協村一堣的農場—好果農場,生產出品質優良的紅龍果,搭配著符合現代農業規範的產銷履歷驗證,這些年來打開了中北部紅龍果市場,並成功將產品賣入好市多等大賣場,將農場裡精心栽培的好紅龍果,分享給國人品嘗。

▲林旻謙展示紅龍果與其所開發的紅龍果麵條及紅龍果果汁等產品。(圖/長治鄉公所)

好果農場場主林旻謙,7年級生,曾獲「108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會」紅肉組亞軍的殊榮,早年在外地是麵包師傅,直到十多年前父親驟逝,放棄麵包店工作,接手管理這一大片的紅龍果園,經過多年的改進,發現利用草生栽培,及適當蔬果等田間管理措施,可產出高品質紅龍果,經過他種植出來的紅龍果,不僅甜度佳果實碩大,賣相好,更富有香氣,消費者接受度高,打造了在紅龍果紅海市場的藍海。

▲林旻謙曾獲「108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會」紅肉組亞軍的殊榮。(圖/長治鄉公所)

近幾年好果農場又開發了紅龍果冰沙,紅龍果麵條及紅龍果果汁等產品,清香不甜膩,消暑又降火,藉由不斷研發增加產品附加價值,期待這位七年級青農,為紅龍果帶來新契機。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我上任以來,非常關心長治鄉農業發展,尤其青農返鄉發展更努力協助產品銷售與品牌建立,常利用不同管道為青農發聲,致力於推廣並行銷長治農產,希望能共同壯大長治農產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