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全國運動會屏東縣代表隊授旗 潘縣長勉選手爭取最高榮譽

▼ 110年全國運動會473名隊職員及選手們授旗。(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舉行,屏東縣政府在12日於體育館舉行代表隊授旗典禮,由自由車登山車賽蔡雅羽及男子排球隊代表接受縣長潘孟安授旗並致贈選手運動服裝,潘縣長勉勵縣內473名隊職員及選手們盡最大努力創造佳績,為屏東爭取最高榮譽。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108年全國運動會共獲得10金14銀16銅,今年受到嚴峻的疫情影響,選手們必須配合防疫措施進行訓練,訓練過程特別辛苦,這次全國運動會,期盼選手們盡情燃燒運動魂,帶著滿滿的能量全力以赴,展現平時訓練最佳狀態,為屏東體育再創高峰。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縣府為推動體育運動發展,建構三級五區的運動人才培訓政策,希望所有選手在縣府積極的培育政策下,都能在國內最高層級競技舞台,展現奪金的氣勢與決心,朝夢想的目標努力。

自由車登山車賽蔡雅羽是臺灣登山車賽一姐,多次代表臺灣征戰世界各地,108年獲得全國運動會金牌,今年再度連霸,為屏東縣在110年全國運動會奪下首金。男子排球隊是108年的金牌隊伍,由屏東縣籍的台電排球選手組成,屏東縣政府也在8月與台電冠名合作,成立「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是排球競賽場的常勝軍。

110年全國運動會有35個種類的競賽項目,屏東縣共有473名隊職員及選手參加25項競賽,包含有田徑、水上運動、射箭、羽球、拳擊、自由車、擊劍、體操、柔道、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排球、舉重、角力、曲棍球、高爾夫、現代五項、網球、軟式網球、空手道、保齡球、武術及滑輪溜冰等,期盼在優勢的教練團隊指導下,選手們能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準備奪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