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8月豪雨農損救助部分公所仍未核撥 縣府促請加快作業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8月上旬西南氣流豪雨造成屏東農損嚴重,縣府配合農委會辦理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目前現金救助總核定金額已達新台幣2億9千多萬元,是全台最快速也是核定金額最多的縣市,但仍有高樹鄉等部分公所作業遲緩,縣府呼籲公所加快核撥作業,並針對農民申復案件儘速妥處,以免影響農民權益。

農業處指出,豪雨災害發生迄今已逾2個多月,經農委會公告簡化現金救助程序,目前屏東縣多數鄉鎮已到結案階段,但仍有屏東市、瑪家鄉2個公所尚未將災損受理資料送出,另有高樹、內埔、崁頂、春日及三地門鄉等公所辦理速度較落後,導致相關現金救助作業遲遲無法進行。

縣長潘孟安已指示農業處加強聯繫各公所,加派人力辦理,可先行撥付的案件優先處理。由於農委會預撥至縣府的款項已嚴重不足,縣府也函請農委會盡速將各公所核定後不足款項部分,盡速匯入各公所公庫,以加速農民獲得現金救助,尚未提報資料的公所,請務必加速完成提報及現金救助核給程序,讓農民可以及時復耕。

此外,近來縣府接受許多農民陳情,有些核定災損金額與實際申請面積出現落差情況,農業處表示,因本次現金撥付較快,請農民務必確認各公所核發的核定通知單與入帳金額是否有誤,倘有疑義應於通知單期限內申請復查,也請各公所收到農民復查案件時,應儘速妥為處理,以確保農民權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